嗯,天氣晴,我早起,
忘記了是怎樣的心情,我.把書包收拾

從基隆到學校並不近,雖然上北二高只要20分,可我怕會來不及︰班上約定的7:30。我知道會遲到,但以撘人車子所麻煩到人的社會眼光來看,就閉嘴吧。

班上好熱鬧,人們都在聊天呢我試著找人玩,冷漠、忽視、沒什麼反應

小劉來了,小潔來了,我們聊天,在吵鬧的背景之下。

(中間穿插的小細節︰換了班衣,看涵、臻在樓下,想打招呼︰)還跑去活動中心看口琴練習 )

得去顧攤位了
好少人,沒人叫我幫忙,呆坐著,忽驚自己自以為想融入班上愚蠢的行徑,實在是差涵、臻太多了,偶而搬桌然後再呆坐,期待一個天降的救贖。〝什麼! 穎來了! 〞我神速地衝出,救星來了呢!

(中間穿插的小細節︰樂儀旗表演。)

和穎就是不一樣,我們在一起看了椰林之音、逛了攤位、教室聊天,2個人就代表沒有人會被幼稚地冷落,因太像了所以很懂得彼此(沒想到我還是喜歡這個感覺),找回一些不見的我。上高中的失落,是以全身麻痺慢性中毒的方式入侵的。

我的憤怒是聽完椰林之音開始,因園遊會收了班上正在清點錢,跑去玩的我還剩130的園遊券;那就想說和班上換錢好了,〝不可以,要全部歸入班費。〞不管小劉開價一半或是她人求情,不肯就是不肯;我怒了,於是小聲罵了很多髒話,〝哼′就是死要錢嘛‥〞為什麼可以這樣?妳媽的工作要是像我媽的工作,妳還會這樣說嗎?不知民間疾苦、老是在坐享其成的妳們可不可以醒醒?

小劉和小潔到底還是朋友的,我們3人買下隔壁班的徽章(不想支持我們班),天哪真的很感謝妳們,原諒我的無力無知和無用,每次我總有意無意地拖累了別人,雖然我有錯,可是還是謝謝妳們對我比我貪求的還多。

在這件事結束後,小朱和玲來了,不顧一切地從教室一路跑到行政大樓找人,再以團聚的歡樂方式走到活動中心,正好趕上口琴社表演,好開心好開心,卻又心疼妳們剛到就要結束了,妳們為了我特地來,真的很感動,妳們5人都是天使ˇ

*以上言論只代表本人立場,又因拖文可能有所疏漏,請多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