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文課的講座
主講師是中原教授

從西遊記開始
所以就談到取經
取經的真諦在
「相信自己不懂經典」
「相信世界上有經典」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還真有那麼回事

西遊記人格分析
一個人物一種性格
孫悟空的「嗔」
豬八戒的「貪」
沙悟淨的「癡」
佛教的三不善根
教授是佛心來著?

弗洛依德人格結構
「本我自我超我」
就像悟空給三藏盯
齊天大聖也沒用
一物果真剋一物啊

還真是佛心來的
畢竟是來談教育的
「人都有善性,可能會被外在掩蓋,但終有一天會回來。」
「我們可以從他人眼中認識自己。」
早就知道的道理
但被描述地很深刻

教授簡報超好
把所知串連起來
最近接收很多
真有點感觸良多

不小心就舉手了
要問的其實是這個
「...那我們是不是該主動了解他人?」
意思完全被誤解
痾 表達能力有問題

小龜的心得
那是啥東啊(笑)
比雕你中肯
「我不確定記不記得起來」

我-*-不-*-宅-*-分-*-隔-*-線-*-

中午亂入寢室
眼睛為之一亮
Cherry有漫畫
我超久沒看了

馬上外帶三本
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

兔子柚子小玉
低頭直看夢夢
國防本該如此
就算教官要抓

連少女漫畫都有梗了
酒井真由【搖滾天堂】
「我一直認為,世上就是有適合幸福的人不適合幸福的人。
 而我,就是屬於不適合幸福的那一方。
 後來我發現,我錯了。
 原來掌握幸福的選擇器,是握在自己的手上。

天啊~宅珮要被感化了
原來阿宅的幸福就是錶國企
要掌握錶人的最佳時機
就是上90's PO B版 :)

我在幹嘛啊~
看個漫畫也感觸良多成這樣=       =

再來晚自習超沒效率
我已經達到無我的境界了(我不宅!)
大概是萱打給我討論跨年時最清醒
噢到底該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