瞥見桌上的信封,我看了一眼,是法國寄來的,信封上的名字如此熟悉。

前幾天我就知道了,不過看到時還是又驚又喜,姊姊前幾天才抱怨(基本上一週就要到,但她等了三週),法國真不可靠,她都等到天荒地老。

當時不懂這樣的慌張,但是看到信封中的三張明信片,突然間我慶幸終於等到了,姊姊的緊張還一併送來(不知道該說好還壞

我沒有看我爸媽跟妹妹的,只挑了自己的那張,正面是一格一格的法國景點,最亮眼的一張,背面是滿滿的文字,也是最多字的一張。感動與想念突然從腦中鑽出,我以為短暫的幾個月沒什麼影響,但我完完全全地錯了,骨子裡的血液如此相近,即使遙遠我還是嗅到家人才有的氣息;姊姊簡單說了在那的生活,歐洲似乎不那麼夢幻了,人與生活跟我認知的好不搭嘎.......,難怪詩人總愛望著月亮思鄉,噢我怎麼期待起姊姊回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